横山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6/5 8:55: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掌握和综合评价干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有效监督和促进廉洁从政意识,62日下午,横山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区教体局局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吉子春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吉子春就《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建档主体和对象、廉政档案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说明;李云传达学习了5月30日区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区教体局局长李云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提高做好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做好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正确认识建立廉政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客观公正反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阶段性情况。二是要做好填报讲解,层层审核把关,切实提升做好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填写的准确率。全体公职人员个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必须由本人签名确认,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加盖单位公章,其中问责、处分通报、违纪处理等有关材料应为正式文件,形成的有关材料不是正式文件的须经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切实将填报要求覆盖到每名党员干部,确保廉政档案准确详实。三是严密各级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将廉政档案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局党组将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廉政档案建设目标任务和时限,切实将廉政档案建设作为提升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对廉政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的监督,坚决查纠建档对象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填报或未如实填报、漏报、瞒报个人廉政情况的行为。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促进系统上下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吉子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全面从严的主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严峻性、正风肃纪的常态化要有充分认识;二要压实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确保责任互联互通、压力通畅传导,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刹住不正之风,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以“警示教育”净化育人环境,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用教体系统内部的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赢得领导的认可、群众的好评、社会的支持,为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区教体局、各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及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加

                                                                                  (文/刘科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