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显成效 诵读经典润人生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书香,伴我成长”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6/5 10:37:47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双减”落地成效,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让经典名著润泽学生心灵,丰富校园文化,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人人热爱读书、善于读书的氛围,2023526日,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了“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学生演讲比赛,这是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的宣言书。同学们踊跃参与,向青春飞扬的自己发起了关乎勇气和自信的挑战。


比赛拉开帷幕


此次演讲比赛由班级初赛和最终决赛两个部分组成,最终有30名学生入围决赛。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陆续上台一展口才。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或抑扬顿挫,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他们深情地讲述了经典名著故事和青春的梦想,将青春的朝气与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沉潜阅读,与书为伴。活动期间,选手们对稿子熟稔于胸,能借助PPT、背景音乐等辅助工具渲染氛围,都能克服紧张心理,表现出一种沉着冷静,从而顺利地将演讲进行到底,实现了锻炼自己的目的。


学生比赛中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终于落下帷幕。八年级四班的焦心雨同学凭借流利的表达、深情的演绎打动了评委,荣获特等奖;拓欣怡、刘怡荣同学荣获一等奖;魏欣冉、高煜博、李高振、袁甲、姚嘉鑫、刘佳佳6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同学们通过自我展示,锻炼了在公众面前演讲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经典名著的热情。在经典名著的芬芳书香中感悟,在感悟中收获成长!学校将继续从教学实际出发,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减轻学业负担,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扎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让缕缕书香萦绕孩子们的心田,让经典的声音回荡在校园,润泽孩子的人生。(图文/刘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