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送教心连心 协同进步手拉手

---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党支部与定边县油房庄乡小学“手拉手 送教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6/7 16:04:0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和沟通,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6月4日-5日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周益平校长的带领下前往定边县油房庄乡小学开展“手拉手·送教下乡”活动。




6月4日下午,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周涛老师解读了《课程标准(2022年版》,她以小学教学育人理念为主线,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如何在教学中渗透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实现学科育人,让老师们明白了学科育人的真正含义。6月5日上午,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与定边县油房庄乡小学同时进行了三节同课异构展示课。活动结束后,两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组为单位齐聚各会议室,以新课标为要求,进行了观课后的点评,立足核心素养,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的确定到教学评一体化的实现点出了课堂亮点并提出了有效建议。




在总结大会上,油房庄乡小学赵世举校长代表学校、老师和学生对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党支部的送教下乡活动表示感谢。周益平校长表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两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合作、多交流。同时也向两校年轻教师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理解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教学,二是在学科育人方面多做尝试、多做努力、多做研究。

为将下乡活动落到实处、将学校党建工作做得牢固。本次活动中,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党支部还为油房庄乡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在阅读中立下志向,在阅读中获得力量,怀感恩之心,爱祖国爱家乡,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新课程理念深入基层,实现学校教育资源互补,建立起互帮互助的教研热线,增强一线教师的教学教研意识,同时切实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打开思路,真正实现同伴互助。在今后的党建活动中,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的全体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