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 从心启航

---——榆林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6/8 17:59:53 浏览次数:0

五月,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这青春似火的季节,我们迎来了“5·25”心理健康活动节。“5·25”谐音“我爱我”,提醒人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爱他人,爱社会。

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关爱生命,养成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德育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近期开展了主题为“我爱我,从心启航”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在这个充满生机和爱意的季节,在每一颗青春的心灵里撒下一颗种子—爱人先爱己。


心理健康活动周动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朱丹老师进行5·25”心理健康活动节动员,强调心理健康对中学生的重要意义,及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安排,此次动员如同一场春雨滋润了同学们渐渐干涸的心灵,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变得更好。





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通过心理健康展板的方式,普及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调节不良情绪,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




心理趣味活动


为了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应对困境和挑战,开展本次心理趣味活动。帮助学生在活动中释放压力,解决他们心理、行为上的迷茫与困惑,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完成一次探索自我的心灵之旅。 



心理手抄报创作


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同学们用一幅幅丰富多彩、温暖治愈的绘画作品,画出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抒发心中之爱,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塑造阳光心态。




心理专题讲座


在充满爱意的525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朱丹老师以“看见我的焦虑”为主题为高三学生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帮助同学们缓解考试焦虑,以更积极的心态踏上逐梦之旅。



心理主题班会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与心灵相约,伴健康同行”班会,引导学生关爱自我,积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不管你是否到达了大众期待视野下的“优秀”,你都值得自己的爱,只有学会爱自己,才算是过着幸福而浪漫的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