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精准资助基层行——横山区职教中心开展家访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6/12 11:06:26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家校间的沟通与联系,扎实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横山职教中心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精心挑选走访对象,明确走访内容、走访目的以及走访要求,切实提高走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走访中,校级领导、校资助中心工作人员、2022级相关班主任及帮扶老师分三组,分别前往横山区高镇镇、韩岔镇、武镇镇、殿市镇、赵石畔镇、魏家楼镇,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交流谈心,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其子女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宣传中职资助政策,征集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班主任还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家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获助学生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12户脱贫户和监测户学生家庭,了解到第一手资料,让学生及家长更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教育扶贫政策,为学校做好日常教学和精准资助工作创造了条件。学校表示,将进一步树牢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关切,及时解决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开展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具情怀的学生资助工作。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