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举办“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3/6/15 17:25:45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榆中61号下午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党委书记高舸、纪委书记韩波 、党委书记马骁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在活动负责人党委副书记马骁的引领下,高一年级语文老师和学生积极配合,利用班会时间组织了初赛,最终在21个班级当中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活动现场,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奋进的诗文,展现青年的担当,演绎时代的华章。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登场,以铿锵有力的语调,声情并茂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面貌。九名选手演讲完后,评委代表艾琳老师上台点评,点评中有激励,有希望,同时向在坐的学生们提出“在新时代的潮流下,你要干什么?你能干什么?” 等问题,发人深省。


选手精彩瞬间


艾琳老师点评


最后,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的打分,王一晶、刘佳琪同学获得一等奖;刘雨铂、段晨曦、刘厚渝同学获得二等奖;姜义书、马贝尔、白毅恒和封雨欣同学获得三等奖;段家悦和马海朔同学获得最佳主持人奖;并为此次演讲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艾琳、高磊、郭钰、孙汶歆、房美青、雷莉、王欢和张海艳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现场


选手与领导,评委老师合影


此次活动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广大青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面貌,激发了青年不断向前的斗志,对激发学生爱祖国、感党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郭  

                                  校对:张庆梅

                                  审核: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