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党委副书记马骁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3/6/15 17:35:4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20236817:00校党委马骁副书记在党员活动室给榆林中学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讲《凝心聚力担使命,团结奋斗提质量》的主题党课。



马骁副书记首先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大会主题,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不变初心,才能理解党的大政方针,才能全党、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骁副书记利用数字1”到“9”记忆20大报告主要内容,让大家印象深刻:

一个中心任务:现代化强国建设;两步走战略:全面小康、现代化强国;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个自信: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发展中特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坚持中特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青春的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胸怀天下;七个安全: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公共安全; 八项规定: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特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最后马骁副书记强调,作为党员教师,我们重要的是要从党的二十大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落实到我们的教育教学行动当中,具体讲了点:一是不忘初心 增强育人使命;二是牢记担当,提升业务能力;三是精诚合作,完成教育任务。马书记利用我们身边的典型事迹,分别做了举例说明,讲出了榆林中学自己的好故事,引人入胜,催人深省,所有在场党员被深深吸引。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立足工作实际,提振干事激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首要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张,办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

                                           文字:姬  

                                           校对:刘红峰

                                           审核: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