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平心态 轻松迎考

---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九年级学生开展考前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6/16 15:38:5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帮助九年级毕业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自我,减轻心理压力,激发战胜困难和挑战的潜能,613日,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九年级学生开展了考前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张敏主讲,全体九年级同学聆听了讲座。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4/mmexport1686727400809.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学校操场开展讲座


   次辅导活动主要以充满活力与趣味的游戏体验形式展开,引发学生交流分享。首先通过吹气球小游戏对九年级学生在复习备考阶段可能出现的信心不足、心理焦虑、情绪不稳、状态不佳等问题进行心理压力测试,帮助学生分析影响因素。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4/mmexport1686727405761.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吹气球互动小游戏


   随后张老师针对当前学生出现的常见问题和困惑,如中考前紧张焦虑、烦躁不安、临考失眠等给予具体有效的方法指导,还提出了考前应做的十件事:制定好时间计划;进入中考时间节奏;每天以中考的心态做卷子;抓住最佳记忆时间;最好不玩电脑和上网;参加自己喜欢的文体活动;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疾病;调整睡眠;心平气和,防止烦躁;增强信心。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4/mmexport1686727394804.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学生在体验的过程中调控考试焦虑,正确面对考试焦虑,学会利用好剩余的备考时间,不留遗憾。榆林市第八中学在双减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欢乐,更好的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图文/马东玲 审核/张敏(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