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6/16 15:40:4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能力,612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召开预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5/IMG_20230613_161706.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七年级九班开展主题班会中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ppt课件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以及网络诈骗的形式、特点等。各班班主任运用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学生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来提高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同时教育学生们应做到:不随便添加陌生的QQ号、微信号、钉钉号,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相信、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长、班主任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5/IMG_20230613_161338.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七年级一班开展主题教育班会中

 

   班主任们还倡导学生积极向身边的家长、朋友进行相关宣传,共同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线,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0615/IMG_20230613_161733.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学生认真聆听

 

   这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还懂得了许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筑起了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让学生在更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图文/高碧云  审核/任登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