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中心城区幼儿园保育教育常规管理过程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3/6/20 12:15:07 浏览次数:228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强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进一步促进榆林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于6月12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榆林中心城区幼儿园保育教育常规管理过程性检查活动,活动分两组进行,共检查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13所。


  

集中反馈会现场


  6月16日上午,榆林市教育局召开了集中反馈会,市教育局局长尹增岗,副局长雷建军、四级调研员李向春、韩胜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庄孝成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两位专家组组长分别对所负责幼儿园进行整体反馈,庄孝成同志代表高新区作表态发言,李向春同志从加强常规管理的重要意义、全面整改本次检查反馈的各类问题和本次检查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意义三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检查组组长李向春同志对检查工作全面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第三方聘请市外10位专家开展检查,充分体现出检查活动的公平性、指导性和示范性。检查涉及“园长素养和队伍建设、园务管理、卫生保健、保育教育、安全和党建”等五方面A级指标和30项B级指标,采取听、看、查、访、测等方式进行,以“同检查、同反馈、同整改”的形式,肯定工作亮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受到幼儿园和教师的广泛好评。


  

检查组在高新区第二幼儿园检查


  

检查组在市妇联幼儿园召开反馈会


  本次检查活动既是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常规管理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各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的一次专项视导,更为中心城区各幼儿园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一体化发展,为推动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阶段,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全面落实“双常规”管理基本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全面提高保育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