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6/24 18:35:22 浏览次数:223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文化在中小学生中的浸润和辐射作用,6月19到21日,由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语委办主办,榆林市教研室承办,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协办的榆林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榆林高新第四小学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比赛是通过校、县两级选拔赛以后组织的市级比赛。全市13个县市区和局属学校共28支代表队的1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小学、高中两个组别依次进行,每组还设有56人的“挑战团”参加比赛。通过“小荷才露尖尖角”(必答题)、“谁是诗中疏凿手”(必答题)、“直挂云帆济沧海”(抢答题)、“不破楼兰终不还”(飞花令对抗题)四个关卡的激烈角逐,横山区代表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米脂县代表队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其他14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榆林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徐艳梅、市教育局政秘科科长马烽等同志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诗词大会活动历时较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中国文化的自豪感,为我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文/曹刚)


比赛现场


小荷才露尖尖角


谁是诗中疏凿手


直挂云帆济沧海

 

挑战团选手答题


颁奖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