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担使命 接续奋斗促振兴

---——榆林市教育局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定边县油房庄乡白店村

文章来源: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6/16 15:32:44 浏览次数:0

  2023年6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传好驻村“接力棒”,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一行来到油房庄乡白店村,与油房庄乡党委书记李光平、乡长贾明就派驻白店村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进行座谈。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蔡国华、白店村村党支部书记魏东祥、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丁建伟总结了驻村两年来的帮扶情况,对加强村党组织建设、聚焦巩衔重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帮助新选派的工作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尽快进入角色。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姜米龙表示,工作队将以勤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必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李光平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教育局作为驻村工作队的坚实后盾,将进一步拓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白店村乡村振兴工作打开新局面,并叮嘱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成员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努力克服文化、地域、个性方面的差异,尽快和乡、村两级干部及老百姓打成一片,充分掌握村情民意,全面梳理驻村任务,争取早日融入基层帮扶工作大局。


  

  

    韩玉红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乡、村两级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同时,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吃透悟深乡村振兴方针政策,抓牢抓好新机遇,在振兴产业、促进群众增收上多做文章,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发力,成为村民的自家人、知心人、领路人;三要快速转变角色,端正思想认识,严守驻村纪律、弘扬艰苦奋斗,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新作为展现新面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