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科共同体:高端学科年会暨“护航计划”青年教师线下研修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3/7/4 9:13:02 浏览次数:2947

630日,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科共同体英语高端学科年会暨“护航计划”青年教师线下研修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榆林市教育局、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承办。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效功出席开幕式,榆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严帅为学科年会开幕致辞,北师大外文学院英语学科专家组参加开幕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各相关学校、榆林市相关学校以及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共计600余位英语学科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落实新课标理念、提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同课异构展示与观摩、课例分享与交流、工作坊指导与研讨等方式,深入探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指向核心素养的英语有关问题,进而提升教师英语教学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激发教师深入思考与交流互动。

如果说悠扬高亢的信天游是黄土高原淳朴悠长的诗情,那么陕北腰鼓就是这片土地上顽强生命的呐喊,体现了陕北人的元气和神魂。仪式开始前,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仪式前第一场表演《陕北腰鼓》。



开幕式表演《陕北腰鼓》


第二场表演是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初中部孩子们带来的项目式学习成果传统经典剧表演《花木兰》。花木兰,一个广受大众喜爱的中国形象,替父从军,英姿飒爽。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英语组秉持新课改理论,践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开幕式表演《花木兰》



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益平主持开幕式




活动正值党的生日将至,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榆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致欢迎词


尹局长代表榆林市教育局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榆林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榆林基础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尹局长表示,本次英语高端年会的召开有利于广大青年教师拓展思路,转变观念,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学在榆林落地落实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借此机会发挥好榆林优质教育资源孵化基地的作用,更加有力地辐射带动榆林教师队伍发展建设。榆林教育也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紧紧把握住“科教兴市”战略,为实现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苗兴伟致辞


苗院长强调了本次研修活动的目的,旨在提升英语教师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深入思考并践行新课标理念。同时,他提到北师大外文学院始终秉持“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博学中西,厚德世范”的院训精神,以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为使命,致力于中国外语教育质量的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严帅致辞


严部长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现代高等师范教育的开创者,也是中国基础教育发展改革创新的重要践行力量。英语学科共同体凭借院系厚实的学科实力和丰富的资源,为附校的英语老师和学生搭建了高水平的发展平台。严部长表示,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在榆林市委及教育局的领导下,周益平校长的带领下会不断革新,蒸蒸日上,同时也希望学校巩固优势学科,以学科建设辐射中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共同推进“优师计划”与“强师工程”的落地实施。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专家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日程安排





专家介绍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科年会暨“护航计划”研修活动,架设了一流学科建设和基础教育沟通的桥梁,践行了北师大基础教育学科共同体“理念共识、资源共享、成果共生、质量共建、发展共促”的宗旨。在名校名师引领和教学教研深耕的协同作用下,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教育事业定会迈上新台阶。

 (文/李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