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召开加快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文章来源:政秘科 发布时间:2023/7/2 23:44:11 浏览次数:399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7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加快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主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尹增岗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全市教育取得成就,客观分析了全市教育现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晓东围绕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安排部署了普通高中招生和涉稳风险防范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安排部署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晓东讲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守正创新、接续推进的系统工程。面对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理性看待存在的问题,客观研判面临的形势,锚定全市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创建教育强市、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教育名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超前谋划布局,加大要素保障,深化体制改革,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队伍优质化、治理科学化和质量现代化四项工程,合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培优、职业教育特色创新四项工作,构建一体联动、融合发展、全域崛起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安排部署普通高中招生和涉稳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一个优先、落实五好战略”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接续奋斗,久久为功,抓好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争取市县区党委政府从资金、政策、项目、待遇、环境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保证教育优先发展落地落实。要加速推进“五好战略”,通过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好机制、创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好学校、培养一批治校有方的好校长、打造一批敬业奉献的好教师、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面展现新时代榆林教育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新作为。

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于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稳步实施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违规招生、有偿补课、体罚学生、后勤管理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要狠抓督导考评,不断完善教育系统考核体系建设,深入推行教育“管办评”分离,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落实奖惩机制,推动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要狠抓校园安全,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紧抓易发高发关键点,层层夯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防溺水、防欺凌、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全体领导和各科科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城区学校校园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马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