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作业设计 赋能减负提质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开展“1+N”分层作业设计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7/10 8:10:17 浏览次数:2618

  作业是对课堂教学的巩固与延伸,优化作业设计,能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及2022年版课程标准中关于作业设计的理念与要求,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提升作业设计质量,7月7日下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按照暑期教师培训计划,在微机室进行了“1+N”分层作业设计培训。校长冯班连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段鹏老师从“正确认识作业的功能”“优化作业设计,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并指导老师们利用作业设计系统优化作业设计。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利用计算机在作业设计系统进行实际操作。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面对新课标、新理念、新挑战,高新一小的老师们一定会牢牢扎根于作业设计这片研究的热土,以优化作业设计为切入点,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且学且思,且研且行,一路深耕!

                                                                  (文/任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