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教育工会、机关党委、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3/7/18 17:20:42 浏览次数:1808

    为深入学习我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榆林市教育局组织了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本次活动共遴选了教育系统近三年获得省级以上“劳动模范”“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的12名校长和教师代表组成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开展个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7月10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教育局直属18所、高新区19所幼儿园、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计500人现场参会,6.8万名教职工通过榆林教育云平台收看启动仪式。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晓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韩玉红、雷建军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教育行业形象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教育强市,打造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教育名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积极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特殊性和重要性,认真分析,深入研判,切实弄清本地本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和问题,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重点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师德教育,促进师德师风水平全面提升。


全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7月11日至14日,巡回报告团分三个组赴12个县市区开展了12场巡回报告,6500名校长、教师代表在各县市区现场参会。宣讲会上,12名宣讲团员都用最接地气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将自身的教育故事和生活经历娓娓道来,他们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开拓创新的精神彰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用大智慧、大情怀、大追求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宣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模范先进老师为榜样,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真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创建教育强市、推动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闫盼盼)

榆林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榆阳区会场)
榆林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横山区会场)
榆林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绥德县会场)
榆林市教育系统各类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会(靖边县会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