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督办对定边县教育经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文章来源:市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3/7/25 15:50:39 浏览次数:0

    7月24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靖带队对定边教育经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县财政局总经济师张渊博、教科文股股长李树茂,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沈春华、计财股股长陈世军,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韩世权等陪同核查。




    在县财政局,核查组通过查看财政总决算报表、国库对账单、教育事业年报、教育资金文件,并组织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教育经费“三个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情况、其他教育经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上一年度欠拨教育经费补拨到位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

    督查组指出,教育优先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是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党和国家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法律法规,形成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刻理解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意义,明确各部门服务教育的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积极营造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落实教育事业预算,切实落实“三个增长”、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足额征收和拨付等若干教育经费投入政策,确保“两个只增不减”。

    下一步,定边县教体局将加强与县财政等部门联系,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薄弱环节,尽快落实欠拨经费,确保公共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