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8/23 9:37:11 浏览次数:964

  8月22日,榆林市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东方原点(北京)教育研究院院长潘骁骐出席了启动仪式,首批“卓越校长”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蔡国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潘骁骐代表项目执行方进行了致辞,项目负责人、原点教育研究院郝鹏老师解读了培养工程的内容与路径,学员代表横山区第九小学校长高娟、榆林市第八中学副校长郝治明分别作了发言。韩玉红作了指导讲话。


  


  韩玉红指出,实施“卓越校长”培养工程,是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要通过卓越校长培养,帮助全市中小学校长进一步凝练教育思想、提升实践创新和学校管理能力,努力培养造就具有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军人才,辐射带动榆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韩玉红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提升契机,迅速转变身份,认真当好“学员”,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家庭与学习关系,带着岗位要求、工作问题、目标愿景来学习,高质量完成学校发展调研等各项任务,早日成为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校长、园长。

  韩玉红强调,参与培训的学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卓越校长”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认清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当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路人、领跑者,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以自身能力的更大提升来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榆林市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工程由榆林市教育局具体负责,东方原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具体承办。培养工程包含“卓越正职校长”培养和“卓越后备校长”培养两部分,计划到2025年,每年培养30名正职校园长和30名后备校园长,培养期为1年。培养期间,通过集中培训、跟岗研修、线上学习、专家入校指导等举措,大力强化骨干引领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具有榆林特色的骨干校园长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榆林市中小学校长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为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文/蔡国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