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和鄂尔多斯市教体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3/9/14 8:54:12 浏览次数:502

  9月11日至12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带队赴鄂尔多斯市考察调研高中教育,参加两市教育工作合作共建座谈会,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调研中,尹增岗一行先后到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参观察看并充分了解鄂市高中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优秀教师引进机制、拔尖学生培养等相关情况,并就推动两市高中学校深度合作、共建共享进行了交流探讨。

  榆林市教育局和鄂尔多斯教体局交流座谈

  12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教体大厦会议室召开了两市教育工作合作共建座谈会。会上,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副局长张燕介绍了鄂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校长白玉亮、第三中学校长刘岳飞作了交流发言。双方签订了《鄂尔多斯市教体局 榆林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两市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基本宗旨,围绕加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智慧教育、综合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建立深度合作体系,加强教育资源共享,形成良性互动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和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副局长张燕签订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尹增岗代表我市教育考察团对鄂尔多斯市教体局的盛情接待、倾囊相授表示感谢。尹增岗表示,两市市情相近,教育基础相当,今后应紧密联系、互惠互利,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在合作交流中建立深厚友谊。要立足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利用好两市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多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共享呼包鄂银榆城市群发展机遇,促进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鄂尔多斯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对我市教育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市要坚持合作共赢原则,全方位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在教育教研、师资交流、干部培训等方面建立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主动分享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有益尝试和做法,实现两地共同进步、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目标,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榆阳区教体局局长王二平、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局长徐江,榆林中学、榆林一中、高新中学、府谷中学、定边中学、绥德中学、米脂中学、北师大榆林学校等高中校长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文/施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