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举行2023年秋季德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9/20 7:57:03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目标,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管理效能。9月13日下午,榆林十中在录播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春风化雨 启智润心”秋季德育工作推进会。高胜洲校长、马刚副校长、德育处卜耀华主任、安保处张斌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德育处王永华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卜耀华细致安排了学生和班级常规管理工作,他要求班主任遵循“严要求、少批评、多鼓励”的原则,严格落实学校规章制度,管理班级,关心学生,秉持学校的精细文化,细微之处见真章。少一些指责,多一些赏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需讲求方法,严禁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坚持高校长倡导的“勤、爱、巧、耐、严、和”六字工作原则,守岗尽责,静待花开。

  张斌老师详细解读了校方责任保险的权责范围和报案流程,要求班主任强化“13530”安全教育理念,做好安全教育、检查的常规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安全员的职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处置小摩擦、小纠纷,防患于未然;积极宣传反网络诈骗,教育提醒学生及家长,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保障人身安全。

  马刚在发言中讲到,班主任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执行者和推动者。他讲述了四个真实的教育案例,希望班主任守住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师德底线,守住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重视学生、尊重家长;守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为魂、淳朴为本的十中精神,守住慈善文化、精细文化、传承文化的十中文化,乐教爱生、甘于奉献。


高胜洲校长讲话


  最后,高胜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46位班主任老师工作踏实认真,为了学校的发展,识大体,顾大局,发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躬耕精神。他表示,学校将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师们排忧解难,做老师们的坚强后盾。他强调,有高质量的班主任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全体班主任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做先进文化、良好风气的领跑者,做“视学生为子女”的积极践行者,做自律意识的提升者。希望各位班主任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用爱心与热情关爱学生,躬耕教坛、潜心育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