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学校开学综合督导工作组来府督导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9/11 19:45:56 浏览次数:0

    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曹飞、市教育局教保科科长霍彦岷等一行6人莅临府谷县对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县教体局副局长杨建勋,县公安、教体、市场监管、卫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深入四幼、七幼、三小、四小、二中、四中、五中、孤山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各功能部室等关键场所和学校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等情况,深入了解意识形态、校园安全、教材教辅管理,教育经费投入、项目建设进展、人事制度改革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府谷县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第七幼儿园的党建工作和第四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果特别提出表扬。督查组还深入查看了图图美育、师琴古筝、金枝玉叶口才、瓦力工厂机器人编程等校外培训机构。



   

    反馈会上,杨建勋副局长作了对标报告。督查组高度肯定了府谷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全方位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二要持续巩固“双减”成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强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全力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三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切实重视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找准症结,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时整改到位。

(文/韩会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