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3/9/25 8:30:44 浏览次数:273

    2023年9月18日,榆林市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榆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第四届理事会报告,修订学会章程和管理办法;选举第五届理事会,进一步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服务水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玉红,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蔡国华,市民政局代表杨柳枫,市科协代表张文浩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玉红主持。会上,第四届学会副秘书长冷永良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学会常务理事高颇宣读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及选举办法;第四届教育学会会长马剑到会发言。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蔡国华作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理事、常务理事、领导机构组成情况的说明;第四届学会常务理事李平作关于学会章程及三个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



    

    与会人员审议通过《榆林市教育学会章程》《榆林市教育学会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榆林市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榆林市教育学会财务管理办法》四项规章制度;选举张盼、呼宁、冷永良等218名同志为第五届学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学会一次理事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第五届学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蔡国华同志宣布了选举结果:由张盼,呼宁,冷永良等35人当选第五届学会常务理事;马剑任名誉会长,张盼任第五届教育学会会长,冷永良、吕跃峰、吴志清、孟建刚任副会长,由冷永良兼任学会秘书长。

    会上,新当选会长张盼同志发言致谢参会代表,表示第五届榆林市教育学会将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章程》和其他管理文件要求,严明纪律,加强管理,凝聚力量,严格履职。广大会员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助推榆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增岗同志充分肯定了学会自建成以来为地方教育事业所做的种种贡献。强调:要做好教育学会工作,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时代背景下,意义重大。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一个优先”,落实“五好战略”,充分发挥教育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积极助力榆林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探索和工作实践,为我市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直属机构,各县市区教体局、教育学会、教研室,有关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代表106人参加本次会议。(文/高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