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127名高三学科教师赴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参加高考备考研讨培训会

文章来源:基教二科 发布时间:2023/9/26 16:50:21 浏览次数:287

  为深入落实《鄂尔多斯市教体局 榆林市教育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习借鉴名校高三备考经验,准确把握高考命题趋势,全面优化学科课堂教学,提升我市高考备考复习质量,9月23日至24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6所高中的127名高三学科教师和学校领导赴鄂尔多斯市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高三年级高考备考研讨培训会。

  


  本次研讨培训会由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和西工大附中联合举办,分设备考管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10个会场。学科教师主要听取了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和西工大附中开展教研活动的经验介绍与分析、模拟高考命题心得体会,观摩了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一轮复习示范课教学和现场说课,学习了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学校领导主要听取了高考政策研究专家白智才关于高考命题、教学新定位分析和提分指导的讲座,学习了高考备考管理专家黄汉军关于高三一轮复习、备考策略介绍。

  此次组织人员赴鄂尔多斯市参加教学研讨培训会是对两市教育部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有助于我市高中学校进一步明确2024届高考备考方向,为学校、各学科教师完善备考方案、优化复习策略、提升备考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榆林市教育局将与鄂尔多斯市教体局紧密联系、互惠互利,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切实利用好两市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多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共享呼包鄂银榆城市群发展机遇,促进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刘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