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管理扎实见效 亮点观摩异彩纷呈

文章来源:基教一科 发布时间:2023/9/26 17:30:22 浏览次数:303

  9月25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榆林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亮点观摩活动。观摩分幼儿园组、小学组和初中组,先后走进市四幼、市二十六幼、高新二幼,市十七小、高新一小、高新二小、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市七中、高新一中、北师大榆林实验学校初中部,现场学习交流学校管理、课堂教学等“一日常规”管理内容。

  

课堂亮点展示

  课堂手指操展示


亮点观摩现场


  随后召开了总结大会。会议强调,要立足“一个优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优先保障教育公平,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教育为民服务。要实施“五好战略”,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好机制,强化行政推动与业务指导“双管齐下”、理念引领与实践验证“双轮驱动”、制度设计与技术支撑 “双重保障”、示范引领与比学赶超“双线并重”的工作机制。


榆林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亮点观摩总结大会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高扬主旋律,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扭转风向标,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深耕课堂教学,厚植教研沃土,让学生在课堂上学充分,在校内学足学好,改变过去观摩、考核重部室社团轻课堂教学的做法。要精耕责任田,落实“双常规”管理,实施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要用好“他山石”,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本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加大校际间的交流与协作,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促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下大力气推进榆林中心城区优质均衡发展,打造榆林教育高地,示范带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加观摩的教体局长和校园长们表示,将以本次观摩为契机,总结经验和成效,检视问题和不足,找准落脚点和发力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高质量的教育发展而教、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教、为强国建设而教,为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教直单位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教直单位业务负责人和校园长代表;榆林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参加观摩活动,共300多人。(文/闫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