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11:16:47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贯彻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好战略”,推进校长专业发展,落实校长持证上岗要求,提升校长专业能力,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1023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承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协办。来自全市120名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24日上午组织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袁建舟主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韩胜飞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长是一所学校的领头人,校长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方向。为全面提升我市小学校长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批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专业、有创新的校长队伍,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特举办本次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希望通过集中研学,促使校长们理念上得到更新、能力上得到提升、专业上得到发展。他强调:榆林教育在近几年的改革发展中,打造了一些名校,培养了一批校长,逐步缩小了和其他地市教育的差距,竞争的优势也在逐步提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校长,大家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初心要纯、信念要坚,要努力使自己具备四个方面的核心素质,为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袁建舟对本次培训纪律作了要求,培训科科长贾颖婷具体介绍培训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学员代表薛富刚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提升自我,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培训从1023日开始,到了126号结束,主要通过集中面授、网络研修、返岗实践和学校考察等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校长们实现综合素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