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白万才来榆林十中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10/26 13:58:07 浏览次数:0

  10月17日下午,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来到榆林十中,上了一堂精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榆林十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到场聆听。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万才讲党课


十中教师认真聆听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有开展2023年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等四个方面。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淬炼洗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凝心铸魂、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作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严肃的政治态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措施,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聚焦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学校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党课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倡导党员教师“学思想 铸师魂”,一腔热血,爱国敬业;一颗爱心,热爱学生;一身正气,为人师表;一表人才,教书育人;一生恬淡,淡泊名利。“重实践,练内功”,不断提升获取筛选信息、教学方法、“三笔字”书写、语言表达、电化教育技术、写作、班主任工作等基本技能。

  作为一名35年党龄的老党员,白万才语重心长的讲到,广大党员教师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跟时代步伐,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传承好十中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我,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教育教学新局面,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十中创建省示范高中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党课立意高远、视野宏阔,脉络清晰、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分析透彻,鼓舞人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开阔了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发展的视野,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