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2023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2 8:37:4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数字素养,强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深化课程改革,10月23日,榆林十中成功举办了教师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

  本次大赛特邀原市教研室副主任刘兴国,原榆林一中副校长钞增俭担任专家评委,同时学校的三位市级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宪伟、李静、王苗老师担任评委。大赛共设置课堂教学、说课、评课等三个环节,比赛中,八位参赛教师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根据学科特点,立足课堂教学,巧妙使用希沃电子白板、手机APP、平板电脑、VR等媒体技术,以具体形象的“图、文、音、视”等创设教学情景,让课堂更加具体化、生动化,凸显出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独特优势和辅助作用。


音乐薛乃中老师授课


物理吴浩甫老师授课


英语王倩倩老师授课


  说课环节,参赛教师重点阐述了教学理念、教学活动的环节设计、信息技术融合点、教学效果等,彰显了老师们勇于探索、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和治学精神。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王倩倩、吴浩甫、刘拎星、王欢欢老师荣获一等奖,李建玲、刘杰、薛乃中、付娜老师荣获二等奖。


总结反馈会


  比赛总结反馈会由纪检书记曹艳娥主持。两位特邀评委对八位参赛教师娴熟运用媒体技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从课堂创新、课程思政、文化高度等方面合理化建议,希望老师们能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开拓教学思路,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教务处副主任杨宪伟希望老师们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课堂亮点,对教学设计再改进、再创新,精心设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纪检书记曹艳娥对评委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精彩展示表示赞赏和祝贺,她希望,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勇于尝试创新,合理使用信息技术,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效能,提高应用信息技术整合课堂教学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方式变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最后预祝入围的选手再接再厉,突破自我,在市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