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小学开展首场数学教师素养提升工程专场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11/2 9:02:53 浏览次数:0

  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与进步的“阶梯”,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推动教师专业成长,11月1日下午,榆林实验小学组织数学组全体教师开展了首场教师素养提升工程——“转化思想”专场研讨活动。



小学数学教学不仅要注重数学基本知识的讲授,更要注重常见数学思想和方法的渗透。转化思想是数学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从未知领域发展,通过数学元素之间的因果联系向已知领域转化,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思想方法。本场主讲教师高雪梅老师从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化数为形、化曲为直、化异为同五个方面对全体数学教师进行了转化思想的培训,与会老师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

最后,校长助理贺海惠作了总结讲话,指明方向,提出期望。只有深刻领悟数学思想,才能更好地教育和培养学生,从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贺温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