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父母 助孩子成长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召开家长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3/11/13 8:27:41 浏览次数:0

  以心相约同聚力,用爱浇灌促成长。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携手呵护孩子健康成长。2023年11月11日上午,榆林高新一小召开了“做智慧父母 助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培训会。支部书记、校长冯班连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副校长曹伦主持会议。


  

  校长冯班连作讲座


  家长培训,既是合作之约,也是共育之约。会前,各班做了精心准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次家长培训会高度重视,以及对家校共育深度凝聚合力的期望。


  

  会前的精心准备


  本次家长培训会分为集中培训、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和班级交流三大板块。集中培训会在阶梯教室举行,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榆林市心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榆林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总顾问周维林老师作了题为《孩子独立人格的形成,是家庭教育的终极目标》的讲座。讲座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引导家长认识在家庭教育中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周老师的讲座贴近现实,符合教育需求,深受广大家长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周维林老师的心理学讲座


  随后,冯班连校长作了《孩子成长路上做“加法”》的讲座,她从家校同频共振做“加法”、家人步调一致做“加法”、父母榜样引领做“加法”和家庭营造氛围做“加法”四个方面向家长们传授育人之道,建议他们从陪伴、阅读、习惯养成三个关键点做好家庭教育,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在值周护学、家长课堂、班级建设等家校合作共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家长志愿者。这既是对他们工作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合作共育向更深更实发展。


  

  优秀家长志愿者


  各班主任、科任教师与家长在班级内作了交流。各班班主任分享了入学以来班级的现状,引导家长用理性的态度看待孩子的学习,及时关注孩子的身心变化,营造轻松愉快的亲子氛围。同时,也针对日常教学、安全教育等家长关注的问题进行介绍,畅通家校间的信息传递。随后,各科老师分别针对学科特点,向家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与家长设立了共同目标,更好地促进了家校合作。


  

各班家长会


  聆听有意,沟通在心。家长们在聆听之余也分享了一个个成功的教育方法,借鉴智慧。会后,家长们围着老师进一步了解孩子情况,老师们也一对一耐心沟通。

  家校有效配合,形成共育合力,有助于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的成长环境。教育是一场美丽的相遇,更是相遇后的相知,双向奔赴才是教育最好的模样。家校沟通、协力成长,我们始终在路上!

  (文/白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