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召开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暨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培训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18:00:16 浏览次数:0

    10月28日,府谷县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暨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培训会在前石畔学校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出席并讲话。教体局副局长杨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县教育质量评估监测中心主任王振利宣读《府谷县督学责任区责任督学六个一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与会领导为督学库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对2022至2023学年度优秀督学进行了表彰。



为督学库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表彰优秀督学


    会议还特邀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东和三名省级督导评估专家,分高中、义务、学前三个学段,分别在府谷中学、前石畔学校、教体局会议室进行培训。专家们聚焦《陕西省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实施方案》要求,对“316工程”指标体系及实践应用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



邀请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东培训现场


高中段培训现场



义务段培训现场



学前段培训现场


    会议指出,教育督导是抓好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开展学校督导,是教育督导的重要职能。全体责任督学要明确“为什么督”、清楚“督什么”、知道“怎么督”,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要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等重点,三个课堂、课后服务等热点,师德师风、教育功利主义等难点,德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弱点,紧盯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等中心工作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啄木鸟”作用,推动府谷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第四轮“316工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旨在推动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将聘请省内第三方专家团队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导评价。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相关文件及指标体系,对标对表,立即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区校(园)校园长,教育督学库首批入库专家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