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17 14:30:29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消防能力,榆林十中特举行了全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消防实战演练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公安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民警、威海安防公司、保安公司的代表全程指导演练活动。


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上午10时整,随着急促地警报声,总指挥马刚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各年级学生在任课老师和执勤老师的指挥引导下,弯着腰,手捂口鼻,沿着既定逃生线路有序撤离,快速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班主任在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指挥小组汇报演练人数和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15秒。


马刚副校长总结


  马刚副校长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总结。他指出,演练总体组织有力,反应迅速,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强调,警钟长鸣,全体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时刻谨记安全常识,建立安全报告机制,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11月10日下午,安保处召集了各场所负责人、后勤行政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安保人员、各班级安全员等60余人,在空旷安全地带进行消防实战演练,重点科普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常用的灭火方法。


安保处张斌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安保处张斌现场讲解示范。遇到火情千万不能慌乱。在使用灭火器时,要站在上风位置、看清着火点,扫射火苗根部,牢记“一摇、二拉、三压、四喷”要领。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练习,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面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参训人员现场实操练习


  学校始终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坚持“五防”并举,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