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召开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1:30:25 浏览次数:0

  11月17 日,子洲县召开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工作启动会,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源,副局长党鹏、张彬,工会主席张怀健,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监测中心全体干部,各责任区督学,316督导评价专家,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业务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鹏主持。


  


  会上印发了《关于对实验中学等16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的通知》,并对指标体系和实施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316工程”督导评价是陕西省实施的一项教育督导特色品牌工程,是构建具有时代特征、陕西特色的基础教育督导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构筑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推动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按照规划安排,今年要完成1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督导评估任务。各学校和幼儿园要根据督导评价要求,制定自查方案和整改方案,撰写自查报告,建立整改台账、谋划三年学校高质量发展规划,规范、有序、扎实开展自评工作。各督导组成员要精研指标体系,细化任务分工,严格督导程序,注重结果反馈,严守工作纪律,把第四轮“316工程”督导评价与年终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做到督评合一、既督又导。对标第四轮“316 工程”督导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帮助中小学幼儿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为创建工作起到助推作用。

  “316工程”学校督导评价(每3年对全省18000所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进行1次全面督导评价,每年督导评价6000所学校)是陕西省实施的一项教育督导特色品牌工程。自2009年以来,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全县已连续实施三轮,在推进教育方针政策落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工作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将坚持两个“全覆盖”(覆盖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覆盖学校、幼儿园工作的各个方面),对全县义务教育段学校和幼儿园进行1次全面督导评价,为打造子洲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薛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