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榆林实验中学召开班主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21 16:37:42 浏览次数:0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提升家长满意度和学校社会声誉,榆林实验中学于 11 月 17 日下午在南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宏伟主持,校长韩波、纪检书记王守卫、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苏醒点评了本周值周工作,对一周要事进行了回顾,并围绕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总结了工作亮点,也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后期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中继续落实落细相关要求。

德育处主任段芝鹏总结了前期德育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各部门、年级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形成对学生“合力”教育的局面,肯定了本周专项查处中所获成效。但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仍需由“辛苦型”班主任向“智慧型”“学习型”“活动型”班主任转变,在后期管理中注重学生安全、心理健康、行为养成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教务处主任王子茂介绍了班级教学成绩考核思路,从平均分、加权位次、各分数段人数入手,将教学成绩和效果纳入班级考核。同时他还强调了教学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德育处副主任刘昊东针对就餐管理、公寓管理问题要求各班主任提醒学生遵守规章、按时就餐、按时作息,并对学生资助、班主任量化考核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纪检书记王守卫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我管、我要管、我会管、我管好”十二字要求,要求树立起安全、责任、学习、团队、创新、执行六大意识,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德育教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韩波校长肯定、感谢了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指出班主任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勉励各班主任继续奋进,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提升了学校班主任团队的凝聚力,各位班主任有了更为明确的工作目标,全体班主任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行动落实,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榆林实验中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撰稿:张玉凤
初审:段芝鹏

王守卫

审核:韩  波

编辑:武  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