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锚点教学 ”交流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3/11/24 14:38:34 浏览次数:0

业精于勤勉,行成于磨练。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 榆林实践,榆林市第八中学学习借鉴扬州翠岗中学的锚点教学模式,进行课堂教学改革。1113—17日组织开展了锚点教学交流展示活动。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material/43d469d73fa34a87a4105c8fc9d20a0c.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张叶老师示范教学

 

行走在教育的路上,处处繁华似锦,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课堂教学交流展示共有九名骨干教师参加,涉及语、数、外、道法、历史、生物等九个学科。在展示中他们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 以活动为主轴,以训练为主线,突出基础,突出精讲,突出归纳,突出反馈,突出评价,全面开展自主式、合作式、探究式学习。结合锚点教学的引锚-探锚-固锚-悟锚-省锚各教学环节,进行了课堂教学创新。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1121/mmexport1700543088175.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白东云老师示范教学《用二元一次方程组确定一 次函数表达式》

 

课堂上,学生始终围绕锚点,或阅读,或观察,或实验,或思考,或对话。经过多元的引锚一探锚一悟锚一固锚一省锚等课堂操作流程,展开主动、灵活、有效的学习,使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获,一步步将学习从基础引向深人。

 

说明: https://img.jianpian.info/1904830/article/20231121/63239b1909ac4024ac59c184b78301ef.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郝治明书记为展示教师颁发了交流证书

 

行者奋斗方致远,杏坛启航路正长。本次锚点教学交流展示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的魅力和风采,更使我们的课堂革命进入了新篇章。我们将继续秉承不断进取的信念,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课堂教学改革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文字/王 倩 审核/孙伟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