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选派部分校长和学校管理骨干赴北京海淀区开展跟岗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15:29:12 浏览次数:3

为进一步深化榆林市与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协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近日,榆林市教育局选派部分校长和学校管理骨干赴北京海淀区开展跟岗培训学习。

为组织好这次培训,市教育局与海淀区教委积极沟通,在人员确定、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认真、充分的准备工作。

 

 

此次跟岗培训为期一个月,分为理论研修和跟岗实践两个阶段。理论研修期间,参训人员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小组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更新了教育观念,提升了理论素养。


 

理论研修结束后,参训人员按照学段分别到海淀区万泉小学、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跟岗学习,全程参与学校管理、教学教研和校园活动,并与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充分沟通交流。通过跟岗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积极拓宽培训渠道,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充分依托先进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