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3年义务教育段理科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开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9 15:33:52 浏览次数:50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实验教师科学素养,强化教师数字化意识,大力实施素质教育,11月29日,榆林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技术中心承办,榆林高新区第二中学、高新区第二小学协办的榆林市2023年义务教育段理科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董恩,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管理科副科长曹飞到会指导,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治山,榆林高新区第二中学校长纪艳飞,来自西安、延安的专家评委,各县市区教体局的带队领导,参赛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雷建军主持。



  董恩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榆林市的实验教学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这是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必然结果。市县(区)两级均投入巨大资金配齐配足实验教学所需的器材设备,并持续给予经费支持,下发了一系列《管理规范》,每年都设立专项资金开展教师实验技能培训,并在各级组织的竞赛、评选活动中取得了骄人成绩。榆林市一直以来将实验操作考试作为抓手,严密、规范组织,使考试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改善办学条件,深化素质教育,推进考试评价制度改革一体化推进。为做到不断创新举措、持续发力,切实提高理科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董恩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对实验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在推进实验教学提质量、上水平上下功夫。


  雷建军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在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建、配、管、用、研、训”六个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教学管理,创新考评机制,全市实验教学装备达到了标准化,实验教学工作实现了规范化、常态化、高效化。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竞赛活动的意义,二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开好实验课,三要积极推进数字技术和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四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竞赛效果。


  冯治山详细安排部署本次竞赛活动,明确这次举办的数字化实验和常规实验融合竞赛,是为促进理科教师树立创新思维,提高运用新设备、新技术开展探究实验的能力,在区域内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



  竞赛开始后,与会领导亲临现场观摩竞赛并对竞赛进行指导,要求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赋分,不徇私情,把真正有水平的教师评选出来,保证竞赛的科学性、公平公正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