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3年义务教育段理科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7:29:44 浏览次数:32

  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技术中心承办,榆林高新区第二中学、高新区第二小学协办的榆林市2023年义务教育段理科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于11月30日上午圆满闭幕。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董恩、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管理科副科长曹飞、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延凌云、工会主席王国文、榆林高新区第二中学校长纪艳飞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治山主持。榆林市第十二中学熊礼川老师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竞赛活动于11月29日在榆林高新区第二中学举行,全市共有170名义务段理科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比赛项目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学和科学4个学科的实验操作,竞赛分为常规实验和数字化实验两个部分,采取现场抽签的办法确定竞赛顺序和竞赛题目,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进行实验设计、仪器准备和动手操作,评委对每位选手从设计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实验操作的熟练度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研判。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68名,优秀组织奖6个。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



一等奖获奖教师


  本次竞赛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和《中小学实验教学基本目录(2023 年版)》精神,构建“大科学教育”体系,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实现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大突破。对加强中小学实验教学,强化教师的数字化意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意义深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