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进社区 助力“双创”树榜样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 18:31:0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绿色社区,121日,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委办和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走进惠丰小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整治环境卫生,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以实际行动为“双创”添砖加瓦,实践基地党委书记高舸、副校长王登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服务中,大家分工合作,有的用扫帚清扫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有的用垃圾夹子捡拾绿化带中白色垃圾,有的腾挪乱停放的自行车、摩托,有的清除墙面小广告,有的在小区活动室、商铺内向居民群众发放“双创”宣传单,并耐心地为居民群众讲解创文知识,倡议居民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公共环境卫生,为创文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827

党委书记高舸带队检查小区用电安全,排查隐患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723

党委书记高舸和党委办主任高晓平同社区人员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758

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改宁、张苗往集中处搬运摩托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804

第一党支部梅田主动上门向居民宣传“双创”


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对惠丰小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清理打扫,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让原本脏乱不堪的路面和楼道变得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提升了小区“颜值”,也擦亮了文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740

打扫后的惠丰小区焕然一新


文明不止步,创建不停歇。下一步,实践基地将继续以“双创”工作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融入群众,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拉近党员与群众的关系,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所带来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1201160647

全体党员志愿者合影

 (文/胡晓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