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双减”办开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材料插图专项审查排查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3 17:14:43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材料规范管理年”活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双减”工作成果,按照省市“双减”办有关工作要求,11月上旬到中旬,定边县“双减”办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材料插图审查排查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按照统一部署、统一组织、统一检查的原则,由县教体、文旅、发改科技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主要围绕培训材料插图内容是否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能体现正确育人导向,地图插图是否符合标准规范、是否体现国家立场和态度,插图绘制是否图文匹配、是否能体现健康审美等方面重点内容进行审查排查,覆盖全县63所校外培训机构。为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人员还对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资金监管及平台售课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教师信息公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下一步,定边县“双减”办将围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材料规范管理年”活动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规范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着力构建良好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