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教体局开展中小学生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5 17:16:36 浏览次数:0

为扎实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归口管理职能,近日,定边县教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检查软件材料、查看硬件设施、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就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水电使用安全、监控运行情况等内容展开检查,本次检查共涵盖8所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

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消防设施设置不规范、日常防火巡查措施不到位、灭火应急预案不完善、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不扎实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要求做出整改和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机构整改到位。

下一步,定边县教体局将围绕中小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工作目标,聚焦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水平提升,全力抓好校外培训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同时,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一步规范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努力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外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