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第2期培训班

文章来源:榆林市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3/12/11 8:03:11 浏览次数:0

  12月4日,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开放大学承办的全市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第2期培训班如期开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远程网络研修+训后返岗实践的混合研修模式,本期培训集中面授3天、远程学习3个月,以任务为驱动的方式实施,全程实行手机移动“一品学堂”APP跟踪管理。

  开班仪式由榆林市开放大学纪候芳科长主持,副校长陈彦斌出席并讲话。陈彦斌强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榆林市开放大学承担心理健康培训以来,先后培训专兼职教师1606人次,为促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培训面越来越有广度,促进了普及;二是培训内容越来越有深度,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三是营造氛围越来越有浓度,提升了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希望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学习效果,坚持学用结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落实“五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培训邀请西安文理学院教授、陕西省第十三届普通高校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向华作了《国家及陕西省心理健康文件政策及落实情况解读》主题讲座。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罗丹阳作了《当代主要心理学流派及其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应用》专题讲座。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特聘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一凡作了《“问题儿童”“问题行为”——学生心理辅导的案例及研讨》讲座。

  全市200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接受了系统的专业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对心理健康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当代心理学流派的应用和心理辅导方法与技巧,对加强全市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其职业素养和心理育人工作能力,保障其育人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