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笃行实干 凝心聚力稳步推进营养改善计划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市中小学后勤管理与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9 8:41:07 浏览次数:0

20231227--28日,陕西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汉中市城固县举行。

28日上午分三组观摩了城固县的4所学校(城固县第三中学、五堵中学、徐家堡初级中学、许家庙小学),四所学校营养餐的实施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亮点突出,索票索证台账齐全,食谱搭配营养合理,这些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作总结讲话


下午的会议由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宏恩通报了2023年国家审计署对陕西省12个县区的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的审计结果。其次由安康市、商洛市、靖边县、城固县、岐山县、宜君县6个市县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作了总结讲话。



靖边县教体局副局长赵永靖作交流发言


王海波强调,陕西是营养改善计划的发祥地,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二是提高站位,扎实推进。三是加强资金管理,杜绝虚报冒领。四是开展专项审计,筑牢贪腐堤坝。五是严格采购流程,严防校商勾结。六是深入开展食育教育,培养良好美德。

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盛涛主持会议,汉中市副市长郑雪梅致辞,省教育厅相关人员、各地市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和营养改善计划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