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研课促成长 潜心教研绽芳华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4/1/5 9:35:16 浏览次数:0

“研而不教则浅,教而不研则空”。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教师们互相交流、探讨的平台,提升实践活动课程的质量。实践基地202414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三轮公开研课活动。

本次研课活动主要针对串珠、烘焙、中国结三门课程,由魏文军、李生鹏、郭艳伟三位主任分别负责,实践基地全体教师分为三组前往指定教室。研课前主持人分发实践基地研课、磨课评价表,接下来由韩晓艳、孔令姝、张明艳三位老师对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内容及活动流程做了详细解说。



孔令姝老师讲烘焙的流程


在听课过程中,老师们用心观摩,认真记录,相互讨论本节课的亮点,每一位老师都在认真感受着授课老师的课堂魅力,从中汲取自己需要的课堂教学营养。在动手环节老师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烘焙老师在耐心的指导学员


教中思,思中行,行中进。课后的评课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老师们开诚布公、认真细致地评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了浓厚的评课氛围。

课堂教学活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研学活动永远在路上。本次集体研课活动,给教师们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使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实践基地的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教育初心,砥砺前行。

(文/王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