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家访送温暖,家校共育促成长”贺圈小学家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4/1/8 8:13:0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发挥学校教育功能幅射带动家庭教育阵地作用,进一步密切学校和家庭联系,形成教育合力,2024年1月4日下午,定边县贺圈小学在校长高学敏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冬日家访送温暖,家校共育促成长”主题家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5202528

 

为确保家访慰问活动取得实效,定边县贺圈小学制定了详实的家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慰问活动流程、路线、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105201236

 

此次活动校级领导分组进行家访慰问,深入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家庭,走访入户过程中,每位领导与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对教育资助、控辍保学政策做了宣传解读,交流了贫困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各方面的表现,听取了家长家庭经济的收入来源,家庭存在的问题,当前面临的困难,在困难面前鼓励家长克服困难的信心,叮嘱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指导学生做好寒假学习、休息、运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并督促家长教育学生理性使用手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做好寒假安全监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05201410

 

定边县贺圈小学每组领导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与家长一起交流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的成绩,并征求家长对学校管理、教师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解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40105201237

 

“冬日家访送温暖,家校共育促成长”家访是一场教育的行走,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校与家长、学生的距离,真正实现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对接,此次活动一共慰问了25户贫困家庭学生,今后,贺圈小学将持之以恒,用爱携手学生、家长,行走在温暖的教育路上。

 (文/定边县贺圈小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