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素养 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定边县第七中学迎接市级智慧校园创建评估验收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4/1/8 8:28:45 浏览次数:0

    2024年1月3日下午,定边县第七中学迎来了由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王国文、榆林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惠保平及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黄斌老师组成的智慧校园验收评估专家组。专家组在定边县教体局工会主席刘午亭和定边县电化教育中心主任刘银堂的陪同下,对学校的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142

 

首先学校校长姚耀军依据《榆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细则》,从智慧环境建设、智慧管理与智慧服务、智慧教学与评价、智慧育人与教师发展、保障机制与社会效益以及智慧校园与学校办学特色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220

 

其次专家组对学校各个功能部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看,包括理化生实验室、录播室、智慧教室、校园电视台、计算机教室、数字化历史教室、数字化地理教室、监控室、网络机房、广播室、打印室、创客室、心理咨询室及数据网络中心等智慧校园基础设施。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412

 

专家组充分了解了学校各功能部室设备以及软件的使用情况,并对学校在德育管理、校本资源建设、信息化设备管理以及校园文化宣传等方面应用信息化手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353

 

最后,评估专家查阅了学校创建智慧校园的相关档案材料,对学校的集控管理系统、云班管理系统、云屏管理系统以及阅卷系统后台等软件平台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查看,并随机与教师进行了访谈。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全国推进教育数字化,实现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背景下,我校遵循“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的原则,以此次市级智慧校园示范校验收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智慧校园应用的创新机制。以提升师生的数字素养为核心,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数字化应用跨越式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实现教育现代化。

                                         (文/定边县第七中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