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考核实事求是促发展 锚定目标提质增效再出发

---——定边县定边中学迎接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4/1/8 8:42:11 浏览次数:0

202415日,由定边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宏斌,定边县教研室副主任白海禾,定边县教研室督学张彦洋,定边县教体局基教一股股长尹彦杰,定边县砖井学校副校长曹凯组成的考核专家组在定边县定边中学开展2023年全县教体系统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142

 考核专家组依据《目标管理任务书》中的指标体系,通过课堂观察、学生技能测试、资料查阅、学校汇报、实地检查、民主测评、师生访谈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的党建引领、领导团队、办学绩效、教育管理、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学生素养、安全卫生、活动开展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估。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220

 下午4:10,在定边中学校报告厅召开了考核反馈会。反馈会由县教体局吕局长主持,考核专家组成员根据检查项目依次反馈。他们条理清晰地对学校实施目标责任管理的各个项目做出了准确评价,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也点出了实施过程中的工作亮点。专家们工作严谨、思路清晰,问题找的准,建议给的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会议最后,定边中学付斌校长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感谢考核专家组对学校工作做出的全面准确评价,表示这些评价是帮助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宝贵财富,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提炼总结,积极实践,提高学校整体水平。他还就考核专家组反馈的问题作出表态:学校将对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源头入手、以目标为纲、重过程质量、取实绩实效,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扫除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实现学校快速高效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08083353

    此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定边中学年度工作的全面检阅总结,对定边中学落实新时代素质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定边中学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师生素养,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实现定边中学高质量发展,办好让定边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交出新时代的“定中答卷”。

 

                                     (文/定边县定边中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