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双减”办开展元旦假期联合执法行动 严厉打击“黑机构”违规培训行为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1/6 10:13:5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经县政府统一安排,应急管理部门牵头,定边县“双减”办成立了由教体、文旅、发改科技、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元旦”假期违规运行的“黑机构”展开了执法检查。



经前期群众举报和主动摸排,发现县域内仍存在“黑机构”违规开展培训现象,元旦期间,督查组深入10余处场所,对前期摸排到的“黑机构”进行了“突击式”督查。督查发现一所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对学生进行培训,督查组立即安全疏散各培训学员,现场关停了该“黑机构”,并严肃告知有关责任人,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不得从事培训活动。



下一步,定边“双减”办持续加强寒暑假、休息日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坚决禁止任何违规培训行为,同时,进一步健全“黑白名单”曝光与宣传机制,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文/梁海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