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督办对神木市、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开展市级复核

文章来源:市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4/1/9 17:26:35 浏览次数:0

    1月2日至5日,市教督办组织专家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靖、张瑞带队,对神木市、横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展和省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校园巡视、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督导义务教育学校115所,走访了编办、财政、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对两县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内涵发展等重点指标和省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核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两县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和主要做法,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督导组指出,两县要聚焦创建目标,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抓好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各项工作。要强化创新能力,打造特色亮点,切实扛起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持续加大投入,大力度推进改革,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办学质量和内涵品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抢抓时间机遇,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实现“项项达标、校校达标、县县达标”的创建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