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召开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1/16 17:07:43 浏览次数: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精神,2024年1月13日,绥德县召开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管委会副主任封蕾,绥德县教体局局长刘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绥德县教研室和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思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及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绥德县部分高中、初中、小学思政老师,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封蕾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建立起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的学生培养与各个中小幼学校良好的思政育人联动机制,积极促进绥德师范学院学生进入不同阶段的学校,运用绥德特色文化资源资源,讲好绥德故事,形成思政育人的地方特色,全面推进绥德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刘正东就绥德县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组织机构、成员构成、不同阶段实施方案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绥德县的红色教育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绥德县大中小幼办学定位和学科优势,以“名师+研修共同体”为载体,构建思政课一体化教研队伍,全面推进绥德县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结合各自不同校园文化优势,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与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的合作交流,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探索符合不同学段特点的思政课教学模式、方法及科研项目。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一体化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共同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家认为一体化建设将有助于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大家也表示一体化建设无论从课程建设还是从成果产出都应该突出“绥德特色”“学段特色”。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绥德县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进程。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绥德县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文/李西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