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举行2023年“名师+”“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年度述职会议

文章来源: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1/22 9:12:5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名师+”“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建设,提高研修共同体的专业化发展,2024年1月18日,清涧县2023年“名师+”“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年度述职会议在昆山中学举行。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贺出席会议,局领导惠永宁、惠东平、白锋锋,局机关相关股室、教研室、督导室、电教中心主要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和业务副校长,各“名师+”“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全体成员,第三届大单元说课大赛全体参赛选手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锋锋主持。




  清涧县共有6个“名师+”研修共同体,5个“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本次述职采取现场抽签的形式,共有6个共同体现场述职,其他共同体书面述职。6位共同体主持人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汇报。




  述职汇报结束后,杨贺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名师+”“名班主任+”研修共同体全体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以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各研修共同体要认真制定2024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研修活动;进一步优化研修共同体组成人员,建立“可上可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研修共同体的目标、意义和作用,提升研修共同体的教育科研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同体所属学校要大力支持,为研修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和必要的经费支持。 




    杨局长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从事的行业关乎千家万户,希望全系统教育工作者成为善于学习的模范,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思考、用心做事;成为勤于实践的模范,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争做敢于创新的模范,创新思路、开拓视野;成为勇于创优的模范,追求卓越,坚定信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清涧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